le="color: rgb(226, 80, 65);">大金冷氣維修 ,全省資深專業級大金冷氣維修 技師為您服務,大金冷氣維修 一通電話到府快速維修價錢公道,全省維修服務有限公司。您可以撥打0800-211-767冷氣維修全省維修服務有限公司(服務站/維修站/冷氣維修站/客服電話)維修諮詢專線和客服專員作線上對談。提供專業全台大金冷氣維修 : 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區域: 基隆大金冷氣維修、台北大金冷氣維修、新北大金冷氣維修、桃園大金冷氣維修、新竹大金冷氣維修、苗栗大金冷氣維修、台中大金冷氣維修、彰化大金冷氣維修、南投大金冷氣維修、雲林大金冷氣維修、嘉義大金冷氣維修、台南大金冷氣維修、高雄大金冷氣維修、屏東大金冷氣維修、宜蘭大金冷氣維修 我們提供的大金冷氣維修價格費用合理,維修技師專業細心,歡迎大家推薦!


大金冷氣維修站


1.大金冷氣維修https://air-service.tw
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宗旨: 專業熱忱迅速! 大金冷氣維修站有經過專業技術訓練的人員,到府上以積極熱忱的態度,迅速為您解決家電故障 ...

2.大金服務站-【大台北】維修站怎麼聯絡!https://www.daikin-fix.com.tw
大金家電各區維修服務站專線,大金冷氣各區維修據點:台北市-新北市-桃園-新竹-苗栗-台中-彰化-南投-雲林-嘉義-台南-高雄-屏東-基隆-宜蘭-台東-花蓮, .

3.大金服務站/大金冷氣維修|全台據點維修專線:https://www.daikin-service.com.tw
大金服務站/大金變頻分離式冷氣維修全台各區據點專線全省各區服務區域:基隆|台北|桃園|新竹|苗栗|台中|彰化|南投|雲林|嘉義|台南|高雄|屏東|宜蘭|台東| ...

大金冷氣維修推薦
大金冷氣維修評價
大金冷氣維修時間
大金冷氣維修費用
大金冷氣官網
大金冷氣維修故障碼
大金冷氣維修電話
大金冷氣總公司
大金冷氣經銷商
大金冷氣客服電話
大金售後服務
大金冷氣銷售據點

大金冷氣維修

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區域

大金冷氣維修客服電話

大金冷氣維修站

大金冷氣維修評價

大金冷氣維修費用

大金冷氣維修故障碼

BLOG
冷氣知識

冷氣機的噸及坪數該怎麼看呢?

天氣越來越炎熱,相信不少民眾都很有感,每年都有許多家庭有汰換冷氣的需求,不過市售冷氣機琳瑯滿目,不管是冷氣規格、噸數、坪數等內容都令人頭昏眼花,該怎麼搞懂這些冷氣資訊呢?以下內文將統整5大重點,包含如何購買到合乎房間坪數的冷氣、變頻跟定頻差異等介紹。

一、冷氣和室內坪數大有關係
買冷氣首要考量欲裝設區域的坪數,倘若買到噸數不夠的冷氣,會發現冷氣冷房效果很差,感覺明明已經開了好一陣子的冷氣卻不怎麼涼,也就更浪費電了。
而坪數的計算公式為長×寬×0.3025(單位為m),算好坪數後,接著要計算冷氣噸數,也就是「台製冷凍噸(RT)」,請大家續看下個段落的說明。


二、怎麼度量冷氣噸數
冷氣噸數為衡量冷氣冷房能力的單位。此以一噸是2,500 Kcal/hr為標準,以台灣 1 坪需要 450Kcal/hr的冷房能力作基準來看,計算公式為:坪數×450 Kcal/hr。假設房間的長和寬皆為5公尺,需要冷氣噸數即(5×5×0.3025)× 450 Kcal/hr=3,403 Kcal/hr,表示冷氣大約要 1.4 噸左右(3,403÷2,500≒1.4)。還有需留意的一點是,如果裝設冷氣的房間位處頂樓或為西曬環境,冷氣噸數需要再多抓20%左右,不然可能會有不夠涼的問題。


三、冷氣類型 
1.分離式冷氣:為商場最常見的機型,主要特色在於壓縮機安裝在室外,相對產生的噪音少安靜,也不用要對外冷氣孔或窗戶才能安裝,而缺點則是機身構造較窗型冷氣複雜、保養不便,舉凡購買、裝設、保養、維修及移機的價格都偏貴。
2.窗型冷氣:相對上述機款的構造較簡單、方便保養之餘,安裝、保養、維修等費用都較低,不過窗型冷氣會產生明顯的噪音,裝設條件也要有能對外的冷氣孔或窗口才行,如果可以接受此些缺點,安裝窗型冷氣會是CP值高的選擇。


四、冷氣常見規格
每次買冷氣前,光是冷氣規格就夠讓人頭昏腦脹,下列將介紹五項常見的冷氣規格,幫助你挑選冷氣時可以應付自如!
1.EER值:是指冷氣的能源效率,在標準室溫溼度下的冷房能力/消耗電力,值越高表示能源效率越好且較省電。
2.COP冷氣能力:即是壓縮機功能係數,衡量一台冷氣機每小時從室內移出多少的熱量。
3.能源效率指標:共分成1至5等級,數字越小表示越省電,而第5級的冷氣則最耗電。
4.冷媒:有區分為傳統冷媒和環保冷媒,目前市面最常見的類型是R410A環保冷媒,對臭氧層的破壞係數為0,雖然兼顧環保但開銷較重。
5.冷氣消耗功率:表示冷氣的耗電程度,數值越高就越耗電。


五、定頻、變頻區別為何?
變頻冷氣和定頻冷氣的差別是什麼呢?變頻冷氣的三大優勢即為「節能、靜音、恆溫」,因為此種類型是利用電流變化的頻率來控制壓縮機的轉速,開機時會先高速運轉來達到快速降低室溫的作用,當溫度降到設定數值時,壓縮機便會調轉為低度運轉,使室內溫度可以平穩維持,如此一來短暫離開室內時不需反覆開關冷氣,避免產生耗電問題及溫度浮動等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