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="color: rgb(226, 80, 65);">大金冷氣維修 ,全省資深專業級大金冷氣維修 技師為您服務,大金冷氣維修 一通電話到府快速維修價錢公道,全省維修服務有限公司。您可以撥打0800-211-767冷氣維修全省維修服務有限公司(服務站/維修站/冷氣維修站/客服電話)維修諮詢專線和客服專員作線上對談。提供專業全台大金冷氣維修 : 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區域: 基隆大金冷氣維修、台北大金冷氣維修、新北大金冷氣維修、桃園大金冷氣維修、新竹大金冷氣維修、苗栗大金冷氣維修、台中大金冷氣維修、彰化大金冷氣維修、南投大金冷氣維修、雲林大金冷氣維修、嘉義大金冷氣維修、台南大金冷氣維修、高雄大金冷氣維修、屏東大金冷氣維修、宜蘭大金冷氣維修 我們提供的大金冷氣維修價格費用合理,維修技師專業細心,歡迎大家推薦!


大金冷氣維修站


1.大金冷氣維修https://air-service.tw
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宗旨: 專業熱忱迅速! 大金冷氣維修站有經過專業技術訓練的人員,到府上以積極熱忱的態度,迅速為您解決家電故障 ...

2.大金服務站-【大台北】維修站怎麼聯絡!https://www.daikin-fix.com.tw
大金家電各區維修服務站專線,大金冷氣各區維修據點:台北市-新北市-桃園-新竹-苗栗-台中-彰化-南投-雲林-嘉義-台南-高雄-屏東-基隆-宜蘭-台東-花蓮, .

3.大金服務站/大金冷氣維修|全台據點維修專線:https://www.daikin-service.com.tw
大金服務站/大金變頻分離式冷氣維修全台各區據點專線全省各區服務區域:基隆|台北|桃園|新竹|苗栗|台中|彰化|南投|雲林|嘉義|台南|高雄|屏東|宜蘭|台東| ...

大金冷氣維修推薦
大金冷氣維修評價
大金冷氣維修時間
大金冷氣維修費用
大金冷氣官網
大金冷氣維修故障碼
大金冷氣維修電話
大金冷氣總公司
大金冷氣經銷商
大金冷氣客服電話
大金售後服務
大金冷氣銷售據點

大金冷氣維修

大金冷氣維修服務區域

大金冷氣維修客服電話

大金冷氣維修站

大金冷氣維修評價

大金冷氣維修費用

大金冷氣維修故障碼

BLOG
冷氣知識

冷氣機好奇怪,開了不冷到底是為什麼?

每年夏季溫度節節攀升,趁著節能補助活動購入冷氣才沒幾年的時間,就發現冷氣開始不冷、結霜,甚至有異味飄出的問題。如果冷氣不能有效降低室溫,不僅減損使用冷氣的目的,無法節能外還要多負擔電費。此篇將條列可能緣由及解決辦法,假使自行檢查出冷氣機只是輕微問題,就可以動手解決並省下冷氣維修費。

檢測冷氣不冷的主因只需 5 步驟
1. 室內機外層濾網
首先關閉電源,將冷氣外殼開啟,查看機內有一片薄層濾網,並拆解下來用清水沖洗,建議一週清潔網面一回,但需留意清洗力道不可過度,否則濾網會破裂。


2. 風扇葉
風扇葉積累過多髒污會造成冷氣無法傳送涼風,想清潔風扇也要先將冷氣關機,再將清洗袋或小型垃圾袋固定在冷氣下側處,使用冷氣專用清潔劑朝風扇葉噴灑,靜候約10到20分鐘,確認污垢都被溶解後,再用清水噴洗風扇葉,讓汙水流進清洗袋中。


3. 蒸發器
沾附汙垢的蒸發器也是造成冷氣不冷的其中一項因素,清洗方式是先關掉電源,噴上專用清潔劑後靜置15分鐘,待污漬瓦解後,再用專用清潔刷將蒸發器清理,最後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。


4. 散熱不佳
冷氣機長期使用下來免不了累積大量灰塵,此時便會引發散熱不良的問題,建議找專人清潔保養,同時可以請師傅幫忙將冷氣風扇與馬達作潤滑保養或除鏽處理。


5. 冷媒外漏
冷氣不涼還有一個可能性即是冷媒銅管破損,冷媒管線損壞會導致冷媒外漏,或者冷氣的壓縮機故障也會促使冷氣不冷,建議遇此情形得及時找專家處理冷氣維修


五種冷氣結霜的原因及解決辦法
1. 製冷劑不夠
分離式冷氣長期使用下來,可能出現製冷劑滲漏,若製冷劑削減會促使蒸發壓力太低,導致蒸發器凍結,這時可以加足適量製冷劑就可排除問題。


2. 壓縮機故障
使用冷氣一段時間後,壓縮機的運轉效率會銳減,或是壓縮機內部系統損壞,造成壓力過低引發結冰,此時與製冷劑不足時一樣,補進適量製冷劑,便可恢復壓縮機的運作效率,但如果此方法仍無法解決問題,代表冷氣需更換壓縮機。


3. 蒸發器過髒
大量灰塵累積在蒸發器上,阻礙空氣貫通,減少熱交換面積,此時蒸發器溫度太低會有結冰現象。想解決此項原因造成冷氣結霜,首要切掉電源,再用清水沖洗蒸發器便可有良好成效。


4. 溫控器失靈
溫控器會失靈多半是彈簧的彈力不足等問題造成溫控器的觸點不良,讓空調器連續開機造成結冰問題,此時汰換溫控器即可解決。


5. 溫度設定太低
有時將冷氣溫度設定太低,會造成蒸發器結凍,這時只需把冷氣溫度調高,便能輕易搞定。


兩種冷氣產生異味的原因及解決辦法
1. 長期使用冷氣後,送風口、濾網及銅片等局部零件會積累不少灰塵,髒污容易隨機身運作產生難聞氣味。


2. 冷氣內部偶爾存有濕氣,沒有防霉功能的冷氣在切斷電源後便會即刻停止運作,內部的濕氣無法排出,長期下來就會生成可怕的黴菌,異味隨之飄散。
解決方法:除了適度清潔過濾網外,散熱片也要定期清理與消毒,如此才可以有效抑制散熱片滋生黴菌而造成惡臭生成。